电视里都是骗人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普陀警方成功侦办一起危险驾驶案件

2022-12-20 来源: 上海普陀

男子醉酒驾车追尾,为逃避警方处罚竟学起了港剧里的桥段,跑到KTV内继续与朋友饮酒。自作聪明地以为这样就可以影响警方判断,但这一切在民警的火眼金睛下都是徒劳的雕虫小技。近日,普陀警方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时,经现场甄别,成功查获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自作聪明”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26日22时许,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接到市民宋先生报警称,他驾车至黄陵路新村路路口等待交通信号灯时,被后车追尾,对方驾驶员逃离现场。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原来,发生交通事故后,宋先生发现对方驾驶员浑身酒气,疑似酒驾,便准备报警。得知宋先生要报警,对方驾驶员便把车丢下,逃离了现场。就当民警继续在现场了解情况时,宋先生突然发现了又返回现场,混在人群中看热闹的肇事司机。在报警人指认下,民警现场控制住了醉醺醺的肇事司机马某。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马某体内酒精含量达152mg/100ml。然而,马某却对自己醉酒追尾他人车辆的行为矢口否认,坚称测出酒精是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后,心情郁闷,所以跑到边上的某家KTV和朋友喝了点酒。为了调查清楚事故发生的真相,交警将马某移交给属地甘泉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派出所民警通过调阅公共视频,结合现场走访,发现当日18时许,马某曾同另外三人一起进入位于西乡路上的某家KTV。民警随后在该KTV内找到了马某的两位朋友,经现场询问,两人证实了马某分别在当日晚饭和KTV内唱歌期间饮酒。最终,在事实证据面前,马某向民警供述了自己醉酒驾车,并追尾他人车辆造成交通事故的犯罪事实。

微信图片_20221220091058.jpg

据马某交代,当日他与三位好友在西乡路上的某饭店小聚,席间喝了不少酒。酒足饭饱后,仍觉得不够尽兴的四人又来到附近的某家KTV继续喝酒。21时40分许,其中的一位朋友准备回家,过于热情的马某竟不听朋友劝说,坚持要驾车送朋友回家。还侥幸地认为朋友家离得不远,就一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孰知,就当马某送好朋友返回KTV时,因酒精影响了判断,追尾了正在等待交通信号灯的前车。发生事故后,担心自己的醉酒行为被警方查获,便灵机一动,想起了曾经在电视里看到的桥段,步行跑至KTV继续饮酒,企图造成事故后喝酒的假象,蒙混过关,没想到拙劣的雕虫小技被细心的民警迅速识破。经过民警的教育,马某对自己醉酒后驾驶机动的行为后悔不已。后经抽血检测,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马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94mg /100mL,已属于醉酒驾驶。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摒弃侥幸心理,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