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自作聪明偷车换色欲瞒天过海 民警火眼金睛时隔一天火速破案 ——普陀警方迅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

2022-12-02 来源: 上海普陀

男子回家路上“偶遇”未上锁的电动自行车,头脑一热占为己有,担心被人发现,还故作聪明地给车辆改色,企图瞒天过海,但再如何掩饰终究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近日,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就成功侦破了这样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被盗车辆亦“完璧归赵”。

11月25日21时许,市民杜小姐来到普陀公安分局桃浦派出所报案,她于当日上午8时许,将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在祁安路某地铁站出口北侧的人行道上后进站搭乘地铁,由于着急上班,忘将车钥匙拔下,结果今晚下班回到地铁站取车时,发现车辆不见了。

警方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很快发现当晚18时许,经过杜小姐电动自行车的男子邵某有重大嫌疑。一路循线追踪,民警掌握了邵某的活动范围,并制定了抓捕计划。11月27日,民警在环镇南路某小区内将邵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了已被其改色的被盗电动自行车。

到案后,邵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盗窃杜小姐电动自行车的违法事实,并对自己一时冲动贪小的行为后悔不已。11月25日晚18时许,同样也是下班回家的邵某在走出地铁站时,无意间瞥到了杜小姐停在路边未拔钥匙的电动自行车。一时心生贪念,在观察四周发现无人注意到他后,便骑上电动自行车立即逃离了现场。回到家后,为掩人耳目,邵某还专门买了喷漆,给偷来的车改了颜色。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刚改好色,民警就找上了门。

11月27日,违法行为人邵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尽量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停车场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并及时对车辆上锁。切勿因贪图一时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从而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一旦发现车辆被盗,请立即报警。

微信图片_20221202101738.jpg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