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临前,他在街边“开”到了御寒的羽绒服 ——普陀警方侦破一起盗窃车内物案件

2022-11-25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221126102949.jpg

男子将街边的小轿车当“盲盒”开,竟真的在降温前“开”到了自己心仪的羽绒服……近日,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盗窃车内物案件,被盗物品已“完璧归赵”。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12日23时许,市民张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万里派出所报案,他放在车内的羽绒服不见了。原来,11月11日22时许,张先生将自己的小轿车停在新村路某汽修店门口。11月12日回来取车时,发现车门没有锁,车内的一件价值不菲、全新的羽绒服被盗了。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很快发现于当日凌晨曾出现汽修店门口的男子赵某有重大嫌疑。赵某在路过张先生的车辆时,试着拉了一下车门,随后进入小轿车,并将张先生的一件羽绒服盗走。

一路循线追踪,民警掌握了赵某的活动范围。11月15日,民警在上南路某电竞馆内,将正穿着报警人羽绒服,沉浸在游戏世界的赵某抓获。

到案后,赵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盗窃张先生车内羽绒服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11月12日凌晨,暂无工作的赵某沿着新村路逐一试拉停在路边的车辆车门,企图试试运气,看看有没有车门未锁的车辆。当他经过新村路某汽修店门口时,竟真的拉开了一辆轿车的车门,但车内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有。就当赵某准备离开车辆时,放在汽车后排上的一件全新羽绒服引起了他的注意,想到天气即将入冬,且自己尚未添置冬装,便顺手将羽绒服盗走,穿在了自己的身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车主在离开自己的车辆时,一定要将车门锁好,同时随手带走贵重物品,千万不要将私家车当成“保险箱”,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一旦财物发现被盗,请立即报警。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