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身新手机不见了 还好民警出手了 ——普陀警方侦破一起扒窃手机案件

2022-11-22 来源: 上海普陀

古稀老人开开心心地拿着儿子送的新手机到市场买菜,准备付款时却发现手机被盗了,这可急煞了老人。所幸民警接到报警报后,果断出手,为老人追回被盗手机。目前,盗窃老人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5日10时许,市民李老伯来到普陀公安分局桃浦所报案,他刚在真北路某市场买菜时,儿子给他买的新手机被盗了。原来,当天上午李老伯带着儿子送的新手机到真北路某菜市场买菜,当他在某摊位前挑选好鸡蛋准备用新手机支付钱款时,发现装在裤兜内的手机不见了。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很快发现李老伯挑选鸡蛋期间,在其身后反复徘徊的男子李某有重大嫌疑。进一步循线追踪,民警锁定了李某的活动范围,并制定了抓捕计划。11月18日中午,民警在本市芷江西路某小区门口将扒窃李老伯手机的李某成功抓捕,随后在其住处找到了李老伯被盗的新手机。

到案后,李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盗窃李老伯手机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当日他在市场看到李老伯放在裤袋兜内的手机,有三分之一露在兜外,便起了贼心。于是,李某贴在李老伯身后观察一段时间后,趁其不备,将手机从裤兜内盗走,并立即逃离现场。

11月18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特别是手机、钱包等体积较小的物品,尽量不要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请立即报警。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