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母亲不慎把娃遛丢 民警出手助其团圆

2022-11-08 来源: 上海普陀

母亲饭后遛娃,不小心把娃遛没了。近日,普陀警方就接到了这样一起求助警情,所幸小朋友认识回家的路,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一家人安全团圆。

10 月29日21 时5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桃浦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女士的报警求助,她10岁的儿子在与其回家途中于真南路真北路路口走失了。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求助的朱女士。原来,朱女士当晚带着儿子至真光路某饭店与朋友聚会。饭后,为了消化食物,两人商量,儿子骑童车在前,朱女士在后跟着步行回家。结果,儿子越骑越快,在途经真北路真南路路口时,两人恰巧错开了一个信号灯。本以为儿子会在马路对面等母亲过马路,孰知,朱女士过了马路后发现已不见儿子的踪影,而自己的手机也在自行车的车篮里。在向路人接手机拨打自己电话无人接听后,朱女士最终选择了报警。

在详细了解了走失男孩的外貌特征后,综合指挥室民警丁家君带领辅警陈凌宇立即通过调阅周边公共视频寻找男孩行踪,同时现场巡逻民警继续陪同朱女士在走失的路口附近寻找,并不断拨打朱女士的电话号码。在民警提醒下,朱女士又联系了自己的丈夫,从家出发一同寻找儿子。

5分钟后,民警接到朱女士丈夫的电话,他打通了朱女士的手机,儿子告诉父亲,他已在距家1公里的武威路雪松路路口。民警立即告知朱女士丈夫,让男孩原地等候,接着驱车带着朱女士前往武威路雪松路路口。

见到了走失半个多小时的儿子,朱女士激动万分,与丈夫一起向民警连声道谢。原来,男孩一直以为母亲跟在自己身后,发现母亲不见时已远离真北路真南路路口。好在男孩认识回家的路,一路向着回家的方向继续前行。在此期间他曾多次听到母亲的电话铃响,但一看是陌生来电便没有接听,直到父亲来电,他才接听了电话,告知了自己的方位。

警方提示:广大家长朋友在外出遛娃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建议制作一张带有家长联系方式的卡片放在孩子衣袋内,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给孩子随手携带具有定位功能的电子产品。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请立即报警。

通讯员: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