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来沪寻友突发疾病,民警出手助其与家人平安团圆

2022-08-15 来源: 上海普陀

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花甲老人独自来沪寻友,孰料,高温之下突发疾病,不仅记不清好友住址,连回家的路都不记得。所幸迷途的老人被热心出租车司机及时发现并将其送至派出所求助,民警出手最终助老人与家人团圆。

8月4日15时50分时许,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带着一位老人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当日,他在火车站外等待客人时,偶然发现一位老太太在车站附近徘徊许久,既不像在等车,也不像在等人,便上前询问。结果,王师傅发现老人神志异常,回答问题也是答非所问,连自己要去哪里,从哪里来都说不清楚。

热心的民警立即给老人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并准备了食物和水。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开始与其沟通。起初的交流十分困难,老人的状态时而清醒时而模糊,只能报出自己的姓名叫李某某。民警从李某某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她今年已经60多岁,来自天津,此次来沪的目的是为了寻找多年不见的好友。但是,到了上海之后却想不起好友住处,也忘记了好友的联系方式,连随身携带的钱包和身份证件都遗失了。

通过与天津警方的沟通,民警得知李某某的家属因联系不上老人,四处寻找无果后,也已在天津报案。随后,在天津警方的帮助下,民警与李某某的姐姐取得了联系,从其口中得知,李某某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时常会忘记很多事情,这次来沪寻友可能是临时决定,家人都不知情。

在与天津警方及李某某的姐姐商议之后,由长寿路派出所民警负责护送其回家。次日,民警为李某某购买了回津的火车票,将其安全送回天津家中与家人团聚。终于见到走失数日的妹妹,李某某的姐姐激动万分,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