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男子在马路上玩起了“躲猫猫” ——普陀警方在“砺剑3号”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起危险驾驶案件

2022-06-13 来源: 上海普陀

男子酒足饭饱,驾车回家,路遇民警临检,竟“急中生智”玩起了躲猫猫.....近日,普陀警方在“砺剑3号”专项行动中,就查获了这样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南某(化名)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4日21时45分许,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众仁路金迈路路口设卡临检时,发现一辆过路的白色轿车在距路口数十米处时突然停了下来,随即径直逆向驶向了对向车道,躲在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集卡车后。这一奇怪的行为立刻引起了现场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只见司机下车后,步履蹒跚,身上散发出了阵阵酒气。民警现场对司机南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竟高达115mg/100ml。民警随即带南某至医院抽血检测,经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43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随后,交警将南某移交属地白丽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南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的醉酒危险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6月4日晚,南某与同事在单位聚餐,席间喝了不少酒。聚餐结束后,自认为单位离家不远,在明知自已大量饮酒的情况下,南某仍抱着侥幸心理发动了车子,驾车回家。当他驾车行至金迈路路口时,恰巧发现民警正在设卡临检,害怕自己酒驾被查,南某便脑洞大开地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自作聪明地以为民警看不到躲在卡车后面的他。所幸在被民警查获前,南某驾驶的车辆未发生交通事故。经过民警教育,南某对自己醉酒驾车的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南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普陀警方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持续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当你拿起钥匙发动汽车前,请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