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红他人“跑腿”赚钱 瞒天过海借证上路 普陀警方查获一名冒用他人通行证送货的“黑骑手”

2022-05-30 来源: 上海普陀

羡慕外卖骑手疫情期间赚钱,又苦于没有通行证,一无业男子竟借“证”上路“疯狂跑单”,结果被执勤民警逮了个正着......近日,普陀警方在“砺剑3号”行动“黑骑手”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了一名“借证”跑单的冒牌骑手。

5月19日傍晚,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大渡河路光复西路路口在对一过路的外卖骑手例行检查时,发现骑手神情紧张、眼神飘忽,似乎有意避开民警的眼神。仔细核对电子通行证的信息,民警果然发现了蹊跷。原来,这名骑手姓焦,所持的通行证竟是其朋友刘某的。交警立即与属地长风新村派出所联系,同时核对了焦某的核酸报告,并现场作抗原检测。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将抗原结果正常的焦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焦某3月初来沪务工,屡屡求职无果后,便一直寄住在朋友家。受疫情影响,全市静态管理,眼红身边从事“外卖骑手”的朋友“跑腿”赚了不少钱,于是焦某脑子一热,借来朋友刘某的通行证,开始“正大光明”地送起了“外卖”。短短几天,焦某已通过“跑腿”送货非法获利1500余元,直至被民警现场查获。

到案后,焦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明知没有寄递从业资格,仍冒用他人电子通行证实施配送快递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行为人焦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快递、外卖安全,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请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告诫所有配送寄递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本市各项防疫规定,依法规范从事配送寄递业务,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通讯员:孟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