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与亚东县2022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视频联席会议举行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27日,普陀区与亚东县2022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视频联席会议举行,进一步沟通交流、深化合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副区长蒋龙;日喀则市政协副主席、亚东县委书记扎西次仁,亚东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夏阳,亚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健,亚东县委常委、副县长顾鹤鸣,亚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银凤,亚东县副县长仁青出席会议。

10.28.jpg

肖文高讲话

肖文高对西藏亚东县委、县政府对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援藏干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对口支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的要求,坚决扛起党中央和上海市委赋予普陀的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强决心、更实举措与亚东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亚东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坚决扛起对口支援工作新使命。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将对口支援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各相关部门、街镇“一把手”工程,做到工作有机制、对接有部门、落实有保障,重点做好亚东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继续关心保障好搬迁群众的民生和就业工作,不断提升援藏工作综合效益。我们将全力推动产业帮扶取得新成效。立足亚东所需、普陀所能,通过“产地融合、以产聚人、以人兴业、以业增收”,全力做强现有产业,壮大实体产业,发展文旅产业,助推亚东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增强。我们将积极拓展合作交流新领域。深入开展交流交往活动,引导社会公益组织、民营企业等社会主体广泛参与,携手奋斗,共同书写协作发展的精彩篇章。

扎西次仁对普陀区长期以来给予亚东县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普陀区与亚东县有着深厚的情谊,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普陀区在亚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各项事业中继续给予鼎力援助和关心支持。围绕促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经济发展、推动边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双向交流领域,在产业协作、教育医疗、人才培养、企业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亚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亚东也将一如既往加倍珍惜普陀区投入的每一分钱,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每一个援建项目,切实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人才,真正把普陀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无私援助转化为推动亚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0.27(2).png

普陀区与亚东县进行视频捐赠及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网上签约

会上,普陀区与亚东县进行了视频捐赠及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网上签约,并就2022年度对口支援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