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召开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5日下午,2022年普陀区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李红珍、徐树杰出席,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冬冬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支援协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担当好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姜冬冬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普陀区对口支援的各地区以及各友好城市,倾其所有、尽其所能,给予了我们大量支持与援助,令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天涯咫尺、亲如一家的兄弟情谊,感受到了全国同心、风雨共担的人间大爱,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对口支援迈上新台阶,回馈当地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要强化精准帮扶,提升工作质效,探索建立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紧盯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助力当地把全面小康的基础打得更扎实更牢固。要聚焦帮扶重点,激活发展动能,立足当地特色,结合普陀所能,推动乡村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持续提升消费帮扶能级,落实好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帮扶任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交流交往,实现双向互动,深入开展与对口帮扶地区的交流交往交融,打造“一县一特”的新时期对口帮扶特色品牌,选树一批典型案例和创新项目。

姜冬冬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推动合作交流取得新成效。区域合作要精准发力,深化与全国各地友好城市的交流,加强与长三角优势城市的互动,更好地推动优质企业和资源落地普陀。服务保障要周到细致,全力做好第五届进博会保障工作,加强宣传推介和主题招商,争取吸引更多投资,集聚更多高能级贸易主体。沪连合作要提升效能,努力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形成异地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

会上,区合作交流办汇报2021年及2022年区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情况。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