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擦亮普陀帮扶品牌!普陀这场动员会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6日上午,普陀区召开东西部协作与对口支援考核工作动员会,推进2022年度普陀区援藏、援滇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谋划部署2023年度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副区长蒋龙,区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全面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提供了指引与遵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完成好已经部署的工作任务、认真履行好已经下达的工作目标、认真筹划好未来的工作方向。通过抓好项目进度,促进帮扶工作开展,提升帮扶成效;通过认真执行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下发的《2023年度项目资金计划编制指导意见》,加强对接调研,从乡村振兴衔接,对口支援项目库遴选出符合帮扶协作投向的项目,进一步深化项目可行性论证,将产业合作、联农带农、庭院经济、产业顾问组、文化浸润、交流交往交融等重点任务谋划好;通过完善台账汇编,进一步聚焦考核重点,逐项对标对齐,细致梳理汇总,认真查缺补漏。

会议指出,在面对疫情防控难度大,项目推进时间紧张,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普陀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帮扶工作成效明显。下一阶段,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通过聚焦产业合作、聚焦消费帮扶、聚焦品牌打造,强化工作创新三个方面,时刻弘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擦亮普陀帮扶品牌。

11.16.jpg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普陀区援亚东县、巧家县、鲁甸县、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等干部汇报2022年度项目资金推进落实与2023年度项目资金编制情况。部分援滇干部代表交流发言。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