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推进企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组织建设

2018-10-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普陀区劳动争议先行调解工作,完善多元处理机制,推动企业建立劳动争议协商解决机制,9月28日下午,区人社局召开部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达标企业座谈会。复星高科、红星美凯龙、顶通物流、蓝海股份、拉扎斯等19家创建达标企业人力资源、法务和工会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人社局副局长印华莲主持,人社局调解仲裁科、区仲裁院等相关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家企业交流了内部劳动关系协调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如顶通物流以预防为主加强管理,在员工入职时即从严把关,从劳动合同签订到规章制度培训,做到公开、透明;红星美凯龙由HR、工会、法务各部门相互配合,聘请人力资源律师,加强HR培训,做好矛盾预防和处置工作;拉扎斯设立HRBP和员工关系支持岗,建立员工与企业沟通协商的渠道。区人社局仲裁科介绍了我区劳动争议处置的现状和四级调处机制的建设情况,重点对企业建立预防调解工作机制作了政策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