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点位、8项便民服务功能!普陀数字电话亭再升级

2023-03-10 来源: 上海普陀

在近日的上海“智慧守沪”暨“数字伙伴计划·微站点”联合发布会上,上海电信与包括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在内的7个试点街道举行了“智慧守沪”走进街镇行动启动仪式。

会上表示,将在试点街镇里探索数字公话亭15分钟生活圈等特色应用;对接114服务热线,提供助老出行,名医导航、健康预检;持续推进“魔都在线”惠民版试用等。

1002.jpg

自普陀首个数字公话亭亮相真如以来,其时尚又不失科技感的别致样貌,以及“3分钟免费通话”“一键叫车”“免费充电”等实用的民生服务功能吸引了许多人围观打卡。近日,真如镇街道的数字公话亭再度升级!一起来看看吧!

设有3个数字公话亭

配备八项便民城市服务功能

在真如大渡河路1550弄街区(近北石路),一座别致的公话亭吸引行人纷纷驻足、排队打卡。这个黑科技神器是普陀首个数字公话亭,由区科委、区民政局、真如镇街道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联合试点开展,旨在以先进的数字技术,帮助老年人等需要关怀的社会群体便捷地体验到高效的数字生活,从而解决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问题。

1003.jpg

1004.jpg

1005.jpg

地址:真如大渡河路1550弄街区(近北石路)

上海电信公司与真如镇街道深化合作,在真如老街、铜川路这些老年人多、人流相对密集的场所,陆续打造了数字公话亭,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享受美好便利的数字生活。

1006.jpg

地址:真如老街兰溪路258号

1007.jpg

地址:铜川路1808号

那咱们都能用它干嘛呢?

上线了什么新功能?

近日,数字公话亭上线了AI照相新功能。大家既可以邀请伴侣拍下甜蜜合影,让AI画出甜蜜画作;也可以单人前来开启“盲盒情侣”,让AI猜猜心中的那个TA长什么模样。

除了“AI照相”,数字公话亭还配备了“一键叫车”“助老一键通”“12345手语热线”“守望相助防走失”“15分钟生活圈”“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宝”等七大民生服务功能,兼具实用性、审美性和人文性。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去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