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幕启动!普陀近80场文化活动即将登场……

2023-02-24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3日,“唱响苏州河、文化进万家 ”2023年普陀区“半马苏河”文化惠民活动在曹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至此,普陀区公共文化配送服务将全面铺开,各场馆优质文化活动全面登场。

《上海我的爱》《领航》……启动仪式上,上海轻音乐团带来专场音乐会。优美的曲调、丰富的音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4e9cf1c5a8455804c286028cfdf3454f.jpg

活动现场

演出同时,在二楼多媒体教室,正在开展的国家级非遗徐行草编时尚桶包编织活动吸引了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关注。老师们现场展示非遗技艺,用原汁原味的细节,揭开非遗的神秘面纱,让观众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黄草色泽雅致,质地光滑坚韧,并能染色,用它编织的产品纹理清晰,匀称有型,已有近千年历史。”老师在现场讲解道。市民们亲手体验,仔细端详手工的编织包,赞叹传统工艺的美丽。

5f956e21faab97fca9fa3fda036d957d.jpg

活动现场

记者从普陀区文化馆获悉,公共文化配送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民生保障项目,在普陀区已开展了十多个年头。2023年区级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名录中,共有67家配送主体78个项目产品菜单。全年日常计划配送文艺演出近100场,艺术导赏、展览展示、公益电影、特色活动等艺术教育活动300余场。相关的展演活动预告也将于近期线上线下同步推出。

精彩活动序幕已开启,普陀全区各级文化场馆、各街镇文化活动中心将于3月开展近80场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活动,赋能“半马苏河”文旅品牌,让广大市民享有更充实、更丰富、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