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普陀的他们在行动

2022-12-0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高消费者的安全用药意识,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托辖区内上海市食品药品科普站,组织开展了“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5193248.png

听取食品药品的科普介绍

现场,监管人员向市民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宣传正规购药途径、介绍安全用药常识,并就药品不良反应、用药禁忌、药品有效期等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详细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205193250.png

张贴宣传海报

为了使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更贴近群众,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社区外墙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家庭药箱管理》《保健品不是药品》等药品安全宣传动画短片。同时,在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辖区各大药店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引导群众增强安全用药意识,提高药品科学素养。

微信图片_20221205193252.png

张贴宣传海报

为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曹杨市场监督管理所坚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的原则,督促辖区药店做好员工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逢进必扫”和“应扫尽扫”,严格执行“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及信息上传,更好发挥零售药房前哨监测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205193254.png

对辖区药店做好监督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市民更加了解药品知识,树立安全用药理念,增强消费维权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同时也打通了药品监管服务和方便市民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