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炒菜,AI收银!普陀这个网红食堂又翻新花样

2022-11-29 来源: 上海普陀

只需倒入原料,“机器人大厨”便能为你炒制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选好菜品,扫描一下,只需5秒钟便可完成结账……这些新场景都发生在全面升级后的长风新村街道“老网红”——枣阳片区“长相荟”长者智慧食堂(以下简称枣阳长者智慧食堂)。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探店吧。

1.jpg

“长相荟”长者智慧食堂

智能化设备十分便利

“稀奇,没见过自己炒菜的机器……”“老灵咯!三分钟烧好了一大盘土豆丝!”一大早,枣阳长者智慧食堂便围了一群爷叔阿姨们。原来是厨房出现了一个身高一米八,浑身上下裹着不锈钢的“大家伙”,这便是店里新来的“大厨”炒菜机器人。机器人的“头部”放有各色调味品,圆滚滚的大肚子——炒菜桶是整个机器最核心的部分。

2.png

炒菜机器人

“几斤的菜品只需要不到十分钟,便可出炉。”据食堂负责人介绍,新引进的“大厨”可设置百余种标准菜谱,只需工作人员备好原料,按提示投放即可。即便想要调整菜品,也可通过其内设菜单轻松实现。

3.gif

选择菜品

4.gif

自动倒油

5.gif

放入原料

6.gif

自动翻炒

“相比于人工,机器大厨掌勺更标准化,更容易把控菜品。”不仅如此,整个翻炒过程油烟少、噪音小也没有明火。负责打菜的张阿姨表示:“以往忙碌一天后,后厨总是会有些油腻感,难免有些烟味呛人,现在这种不适感减少很多。”

除了菜品炒制智能、便捷,原本的结账排队长龙也消失不见。这都要归功于食堂新引进的另一位“大将”——采用领先的机器视觉识别技术结算收银的智能装备。

7.png

结算收银智能装备

食客选好饭菜后,只需要放在收银台上,系统即可自动识别菜品名称、价格、计算出总价,加上刷卡付款,整个过程只需要5秒钟。老顾客刘叔叔竖起大拇指:“从选餐到结账几乎不用等待,真是太方便啦!”

健康化饮食颇受好评

不用开火做饭,下楼走几步就能吃到实惠健康的饭菜。“家门口”的枣阳长者智慧食堂一开业便吸引了附近的老人。食堂不仅暖心实惠,还会根据老人的生活习惯和时令变化,更新每日菜谱,营养均衡,满足多样化就餐需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用到美味与健康。

8.jpg

爷叔阿姨们正在排队

新升级的食堂注重营养均衡和口味偏好,20余种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冒着热气,让人垂涎欲滴,本帮菜面筋糟肉成为老主顾们心中的“嗲味”,冬季即将上新的三鲜煲让大家期待值拉满。

9.jpg

部分菜色

长者食堂成白领新宠

除了附近的居民,枣阳长者智慧食堂也颇受年轻白领欢迎。在附近工作的白领陈女士表示:“不少外卖重油重盐,这家食堂健康又美味,不想做饭的时候就会过来。”除了健康的菜品,实惠的价格也是年轻人青睐这里的原因。荤菜9至18元左右,素菜低至3元……相比周围一众外卖,枣阳长者智慧食堂成为最佳选择。

10.png

菜品价格实惠

爷叔阿姨们不要错过

这里还有专属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

60岁至69岁居民凭卡消费享9折;

70岁及以上居民以及低保家庭、残疾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劳动模范、离休干部、退役军人凭卡消费享受8.5折;

提供身份证或相关证件证明到店即可办理长相荟卡哦。

地址:枣阳路251弄100号长风枣阳片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