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省力省时间!普陀旗舰店上线的这项新功能你用了吗?

2022-08-03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为解决参加社区集中核酸采样的证明需求,方便居民工作生活安排,减少办事跑动次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普陀区在“随申办”普陀旗舰店上线了“集中核酸证明开具”事项。有需要的居民只需几步点击,便可一键申领或自主申请,实现《集中核酸检测证明》的精准推送和便利获取。

郭阿姨是曹杨花苑居民区的一位居民,由于儿子属于特殊工种,作为同住人的她在参加过小区的集中核酸采样后同样需要开具证明。之前每一次开具集中核酸证明她都要前往居委会,听说可以手机上“一键申领”了,她立马向工作人员咨询。

“您打开随申办小程序或随申办App,点进普陀旗舰店,点进集中核酸证明开具这一栏目,在本人承诺这边勾选一下就能一键申领了。”接待郭阿姨的曹杨花苑居委会主任季樱手把手地教授郭阿姨通过随申办申领证明的操作,一张敲着街道公章的电子版集中核酸证明出现在郭阿姨手机上。


22f07c297b05461893ca3cdf2438c945.jpg

普陀旗舰店页面

“这个流程操作很方便,我已经学会了,回去还要教给我儿子,这对我们来说省事省力省时间。”郭阿姨开心地表示,相比起原先要到居委会跑两趟,申请、领取证明,一键申领的功能快捷了不少,实现了不见面立即办理。


证明2 .jpg

工作人员手把手教郭阿姨申领

考虑到一些特殊情况,除了通过后台数据自动匹配生成报告外,该板块还增加了一个人工审核通道,居民可以自主填报信息,在通过街道审核后获取报告,该流程正是由原先开具证明的线下模式搬到了线上。“根据居民自主填报的信息,我们可以跟相关部门核实申请人是否在这个时间段做过核酸,根据核实结果,我们确定是否审核通过或者不通过。”真如镇街道自治办工作人员曹蓓丽告诉记者。

在线上开具集中核酸检测证明得以实现的背后,不光有打通街道人口数据与核酸采样数据的技术,也有普陀区通过街道、居委等渠道问需于民的温度。“只要民众有需求,我们就会尽力通过已有数据库资源,通过一些架构方面的设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普陀区区府办审改科四级主任科员黄雪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