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队五一节前检查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消费安全,4月28日,普陀区副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肖立带队检查了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并深入包保企业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肖立副区长一行先后来到中环百联世纪联华、真如高陵集市等食品经营企业,实地检查“五一”节前食品安全、市场稳价保供等工作。每到一处,肖立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经营发展等情况,并要求企业从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抓好食品安全常态化防控、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肖立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各包保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五一”期间,各有关部门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毫不松懈抓好食品、用火等安全工作,要严厉打击欺客宰客、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行为,依法快速处理各类举报投诉,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舒心、放心的消费购物环境。同时要扎实做好米面粮油、瓜果蔬菜、肉蛋水产等生活物资的储备供应调配,维持重要物资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全力保障商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区市场局李绕明副局长、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4.28五一节前检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