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网络安全进校园”暨网络安全“靠谱”大讲堂启动

2023-05-12 18∶05 来源: 上海普陀

0515_172232_333.jpg

5月11日,普陀区“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暨网络安全“靠谱”大讲堂启动仪式于中山北路第一小学举行。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付林,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屈强,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钱俊,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沈建勋出席活动。

中山北路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徐梅芳致欢迎辞。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中北一小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来自石泉路派出所的家长代表、社区代表和中北一小师生代表共同发出“清朗网络,从我做起”倡议书。活动中,展播了学校师生自编原创歌曲《科学上网 e起同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e言益语践素养,靠谱童行向未来”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暨网络安全“靠谱”大讲堂。活动最后,“网络安全‘靠谱’大讲堂”第一讲开讲,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朱亚楠从实际案例谈起,向学生介绍青少年使用互联网概况,普及基础网络安全知识及常见互联网犯罪的预防方法,倡导安全、绿色、健康上网习惯。

今年,“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将覆盖全区12所中小学校,由区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和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游戏素养计划”团队送课送教,家校社协同合作,持续加强面向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宣传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