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暨依法治校专题培训会

2022-01-07 10∶01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6日下午,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暨依法治校专题培训会。区教育局三级调研员罗海洋出席会议。教育局法治科和各基层学校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区教育法治建设工作,表彰了获奖单位及个人,部署了2022年度依法治校和教育法治宣传工作。

        罗海洋表示,2021年各基层学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法治工作。学校积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指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取得了良好成效。从落实责任主体、加强宣传教育、严格依法治校三方面,对2022年度区教育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出新要求。

        会上,对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后,徐汇区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沈红群老师作“浅说中小学依法治校之章程建设与规范收费”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