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向新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教育工作

2021-12-29 09∶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31_085117_870.jpg

12月28日下午,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通报会。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区教育系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40余人出席会议。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钱俊主持会议。

胡俊代表区教育工作党委,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多年来紧紧围绕区委、区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

胡俊强调,作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做到心中有数。要增强责任感,进一步调查研究、深入思考,把更多心思用在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上。要增强荣誉感,主动讲好普陀教育故事,充分展示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打好普陀教育这张靓丽的名片。

胡俊指出,要多参善谋,做到手中有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为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开展富有成效的教育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更好地理解教育改革,为区教育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助力添彩。积极参与协商,营造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浓厚氛围,营造更加包容的教育教学外部环境。为实现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靠谱实干,做到担当作为。提升思想理论素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思考研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学、细照、笃行普陀教育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客观反映群众呼声和期盼,切实把时代和教育发展赋予代表、委员的使命与责任承担起来。

唐晓燕代表区教育局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教育发展向高品质迈进等两个方面,向代表、委员作了专题通报。她指出,2021年区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适合教育为主线,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市、全区工作大局,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五育融合育人体系不断完善,接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靠谱”教育,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队伍支撑,不断提升教育综合保障水平,实现了区教育““十四五””良好开局。展望2022年,区教育局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进一步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精神,满足老百姓高品质生活需求。

会上,曹杨二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周飞,新杨中学校长杨能浩,铜川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夏时勇,上师大二实验党支部书记、校长方蕾,管弄新村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陆莉莉,秋月枫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莹,分别就明年区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别就代表、委员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作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