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2021-12-29 09∶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31_084645_615.jpg

1231_084645_419.jpg

12月28日,普陀区召开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网信办、区信访办、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教育局、区科委、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建管委、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体育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金融办、区税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网格中心、各街镇的分管负责同志和街镇工作专班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主持。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成果。王珏对各部门的工作,特别是培训市场非正常停业应急处置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深入推进政策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保持工作干劲,做到不懈怠。要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校外治理与校内提质联动,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并进,确保党中央决策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二是继续摸清市场底数,做到无遗漏。积极发挥街镇专班属地主体作用,加强网格化巡查力度,形成日常检查工作机制,动态更新数据信息,为后续推进工作提供基础和依据。三是严格落实执法查处,做到有成效。充分依托“街镇吹哨、委办报到”工作机制,加大常态化执法检查力度,建立违规查处的机制和台账,严格做到发现一起,移交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四是继续做好非正常停业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平稳。保持联动、联勤、联控的工作机制,既要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也要稳妥有序引导家长理性选择、机构接受监督。

唐晓燕传达了国家和上海市相关会议精神。区教育局作为联席会议牵头协调办公室,就培训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万里街道、长风街道就街镇工作专班发挥主体作用,落实属地化管理职责的主要工作和成果进行了交流。

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下阶段“双减”工作落实开展了互动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