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公众参与的形式和时间:于2019年12月31日—1月7日期间,在“上海普陀”网站进行公示。

(二)公众参与范围:社会公众。

(三)公众意见的主要观点:

1.市民殷女士提出:现在应注重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小种下红色基因,应该在“优化幼儿健康成长的育人模式”中着重体现。

2.市民顾先生提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关于解决“老、小、旧、远”问题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托幼服务事业向“幼有善育”提升。市委书记李强也在托幼工作会议上强调,托幼工作事关“最柔软的群体”、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城市未来,既重要又紧迫。应该在普陀学前三年行动计划中突出“幼有善育”的重要性。

(四)公众意见的采纳情况:采纳2条意见与建议。

(五)采纳或者不予采纳的具体理由: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幼有所育”、“办好学前教育”、“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的决策部署,普陀要打造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特色的学前健康教育生态,满足本区适龄儿童接受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