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安全校园,携手共建,普陀区校园安全建设邀您来献计!

2022-10-17 09∶10 来源: 上海普陀

青少年是社会主义中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安全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也是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重要基础,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落实普陀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推进综合治理、依法治校,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探索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普陀区教育局现开展“我为普陀区校园安全献一计”人民建议专项征集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征集校园安全金点子。

一、征集内容


欢迎市民群众围绕“普陀区校园安全”主题建言献策,可根据区内某所学校(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的具体情况,或根据某个普遍存在的校园安全问题,形成针对性强、符合实际、具有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一)关于校园周边交通出行安全方面;

(二)关于校园内及周边食品安全方面;

(三)关于校园内及外出活动安全方面;

(四)关于校园内外的人际交往安全方面;

(五)关于青少年网络安全方面;

(六)关于家庭安全教育方面;

(七)其他校园安全方面。


二、征集时间


自征集令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


三、征集对象


关心普陀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


四、征集渠道


1、您可以登录随申办APP,通过“人民建议征集”专栏里的“征集令”版块,在“我为普陀区校园安全献一计”下提出建议。

2、您可以登录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网站、上海普陀APP和上海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在“人民建议征集”版块下提出建议。

3、您可以通过“普陀教育”公众号上人民建议征集令,发送电子邮件至zfxtk@shpt.gov.cn提出建议(邮件标题请注明人民建议征集)。

4、您可以写信至普陀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地址:大渡河路1688号,邮编:200333)。

5、您可以前往就近的片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站,向我们提出建议。

6、 注意事项:您可通过以上5种方式之一提出您的建议,请您在建议中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后续沟通。

五、征集应用



对您提出的建议,普陀区教育局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认真细致研究。其中对加强和改进普陀区校园安全工作具有重要价值和符合工作实际的人民建议,将采取调研、座谈等方式进行分析研究论证,积极推动建议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落实。


六、展示表彰


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在发布平台上集中反馈征集活动的相关情况,在“普陀教育”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活动报道,并对建议被采纳的市民颁发证书,表示鼓励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