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

访谈主题:第十二期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

直播时间: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18:59 - 19:23

访谈嘉宾:张莹晶 上外附属普陀实验学校校长

访谈摘要:本期节目特别邀请了上外附属普陀实验学校的校长张莹晶来为我们进行分享。

访谈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是普陀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高起点打造基础教育特色,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由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于2021年共同签约创办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作为一所承载着多方期待的新学校。学校在育人理念、教育体系、育人目标等方面有哪些观念与思考呢?

1、目前学校的办学理念如何?

办学理念可以概括为赋能教育、五育并举、三生教育、生命教育,培养孩子的口语技能、艺术技能、体育技能、阅读技能和书写技能。

2、作为上外附属学校,课程有什么特色?

上外专家教授资源,养成习惯,培育兴趣,开发教材,学校还将开设日语、德育、法语、瑞典语、西班牙语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