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普陀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委办局、各街道镇、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

今年是第52个六五环境日,区生态环境局按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上海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制定了《普陀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请各单位按照我区六五环境日宣教方案,安排做好相关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19日  


普陀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持续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现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普陀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有关宣传活动方案。

一、宣传主题

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六五环境日,根据生态环境部和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各单位和部门要准确把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核心任务,展示新时代上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成就,讲述全社会参与美丽上海建设的生动故事,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组织开展好六五环境日相关宣传工作。

二、活动安排

(一)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

活动时间:6月5日上午

活动地点:普陀区半马苏河公园

活动板块:

表彰授奖(环境教育特色项目学校擂台赛颁奖、上海大学环保节闭幕仪式、水科技发明比赛、执法监督员、环保宣讲员聘书颁发)

(二)生态健康跑(具体见活动分项方案);

(三)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生态知识小讲座;

(四)区生态环境局在《新普陀报》上刊登六五环境日宣传专版;

(五)区生态环境局制作发放环保宣传品;

(六)区各环境教育基地在六五环境日期间,要围绕环境日主题,向全区开展公众开放活动。

(七)区中小学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要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到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中去,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普陀区环境教育科普竞赛特色活动。各校要开展“听、看、做、赛、动”等五个一系列化活动,开展校弄共建绿色文明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的宣传活动。

(八)各街道、镇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可通过广播宣传、悬挂宣传横幅、黑板报、张贴环保宣传画、举办环保讲座、开展咨询活动、公益活动等形式,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宣传活动,解决本地区人民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各街道镇在2023年5月31日前将今年六五环境日宣传计划或方案交至区生态环境局社区联络科。

(九)区生态环境局“两微”平台及时对六五宣传系列活动开展相关报道,营造宣传气氛。

三、宣传活动步骤:

(一)计划、发动阶段(4—5月)

5月中旬召开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相关委办局和街道镇环保干部的工作会议,讨论六五环境日活动方案,布置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同时准备好全部所需物资,包括宣传品、小册子、展板等。5月底筹备好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会议文件袋,分类装好相关材料和宣传品。

(二)实施阶段(6月上旬)

围绕六五环境日主题开展上述环保系列宣传活动。

(三)总结阶段(6月中旬)

各街道镇于6月8日前向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报送宣传活动总结,总结包括开展六五环境日活动基本情况、活动特点、参加人员、传播效果及宣传产品等方面。

联系人: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社区联络科徐凌,联系电话:52564588-7608,13585848973,邮箱:xuling@shpt.gov.cn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