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中的硒鼓是否属于危险废弃物,如何处置?

硒鼓未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不属于危险废物。依据《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HJ 527—2010)的“附录A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类别及清单”,硒鼓属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依据《电子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40号),废弃后应交给“电子废物拆解利用处置单位(包括个体工商户)临时名录单位”处理。上海市名录单位可在“上海环境”网站上查询。


普陀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服务的窗口地址和咨询电话?

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专业服务大厅C01-C02号窗口(建设工程审批审查中心)

电话:021-32798182、32798184。

哪里可以查询到生态环境相关许可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可通过“上海一网通办”(https://zwdt.sh.gov.cn/govPortals/index.do)查询相关许可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什么情况下应当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和《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销售、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

哪些项目应当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或备案?

位于本市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上海市实施细化规定(2021年版)》的有关规定,分别组织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细化规定》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由建设单位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报有审批权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