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环境风险源单位专项执法检查,确保春节环境安全 2015-04-28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为督促风险源单位加强环境管理,消除环境隐患,保证春节期间的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区环境监察支队共出动16批次/38人次于春节前夕对全区23家环境风险源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涉及企业危废管理制度、环保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及维护保养记录、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及环境应急值班制度等4个方面。

经检查发现,23家企业环保设施运转正常,污染物排放未见异常,危废管理规范,环境应急预案完备,节日应急值班和措施落实到位。此外,上海斯瑞聚合体科技有限公司、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等10家单位能定期召开环境安全形势分析会,对本单位的生产情况、工艺流程、污染物处理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分析,预测预防、制定对策、防患于未然。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企业未进行环境应急演练,环境应急预案流于形式;二是上海大可染料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存在过节期间留有危废库存、暂未签订本年度危废处置合同的情况。

区环境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并现场针对风险源单位提出加强环境法律和业务方面再培训,以强化风险企业的法律意识和增强环境管理的能力,降低环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