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贯彻落实上海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 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本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本区相关任务的实施,5月17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召集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普陀区贯彻落实上海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0522_095339_711.jpg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上海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任务分工表》相关要求,并就《普陀区贯彻落实上海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征求与会单位意见。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亚斌介绍了本区贯彻落实上海市“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背景和必要性,提出建设工作思路,要求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积极参与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明确,本区贯彻落实“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目标是到2025年完成相应的“无废城市”建设任务,有效提升固废治理能力,推动固废资源化利用,进一步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同时,根据本区实施方案制定“无废城市”建设阶段性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任务。

“无废城市”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一种先进的城市环境管理理念。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聚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统筹城市发展与固废管理,加快推进固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本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