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普陀国资

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曾名为上海桃浦科技智慧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上海普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为普陀区国资委全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2亿250万元人民币,经营所在地为普陀区敦煌路9号,主要从事上海桃浦智创城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物业服务等工作。

桃浦智创城位于上海市“西大门”,普陀区西北角,北起沪嘉高速,东至真北路,南邻沪宁铁路,西至外环线,占地7.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4.2平方公里 (北起沪嘉高速,东至南何支线,南邻沪宁铁路,西至外环线)。2012年3月,时任上海市市长韩正同志到普陀桃浦地区调研时作出重要指示,同年10月17日,韩正同志召开桃浦地区转型发展专题会议中明确指出,要以高起点、高水平来完成桃浦地区转型发展。自此,桃浦地区拉开了新一轮转型升级的序幕。

桃浦智创城作为上海市今后一段时期着力规划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也是首个中心城区成片转型发展的区域。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实践“产城深度融合、低碳绿色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立足“智能、智力、智联”的目标定位,积极打造上海西北中心城区具有引领性的现代化城区,建成以智慧城市为核心竞争力的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功能集聚区,以集成创新为鲜明特色的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成为上海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