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1099号提案的再次答复(跟踪办理情况)

朱国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江宁路泰来坊旧区拆迁改造的建议”,经研究,前我局以普规土规〔2017〕32号文已完成答复,经进一步跟踪办理,根据泰来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现将办理进展情况答复如下:

泰来坊位于江宁路以西,江宁路1325号以北,中华印刷厂以东,澳门路以南,用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根据批准的《普陀区长寿社区C060101、C0601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沪规划〔2008〕575号),泰来坊所在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社区级公共设施用地、医疗卫生用地,现状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泰来坊由5栋连续排布的石库门里弄建筑组成,属于一般历史建筑,具有较高的风貌保护价值。

2019年泰来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这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拆改留”改“留改拆”政策,也是老旧小区改造结合历史风貌保护项目的积极尝试,受到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该项目于2020年成功发行普陀区“泰来坊”更新项目的专项债,并完成地块内原居民征收补偿安置工作。

2021年,经区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和专家论证该项目的开发路径及建设方案等相关问题后,确定在不改变泰来坊现状用地性质、建筑使用性质、建筑主体高度的前提下进行更新改造。并根据城市更新发展需求,补充完善区域配套设施功能和公共服务功能区,增加地下停车配套空间、文化娱乐休闲等。同时在保留历史建筑肌理的和风貌的基础上,对泰来坊现状历史建筑采用复建和重建等方式,充分保护利用有价值的特色构件,予以维修和再利用。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9月1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