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真如寺杯”普陀区少儿围棋锦标赛 ( 2019年05月14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真如寺杯”

普陀区少儿围棋锦标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上海市围棋协会

二、承办单位

真如寺、上海棋院普陀分院、上海市普陀区围棋协会、上海聚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万里街道社区学校、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真如文英中心小学

四、比赛时间

2019年5月25日-26日

五、比赛地点

真如寺、真如文英中心小学

六、参赛资格

(一)比赛选手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2001年1月1日后出生),普陀区学籍、户籍的学生,或在普陀区围棋培训机构学习的学生1级至5段的棋手。可以由区围棋协会、学校、培训机构等团体为单位进行报名,也可个人报名。各单位报名时需审核参赛棋手个人信息,因错报、未按实报名导致的后果由报名单位自行承担。

(二)参赛选手须持有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上海地区段位证书(证书编号310开头)或上海市围棋协会颁发的1级证书才能参赛。

(三)参赛的选手要求身心健康,必须购买个人意外险,年幼的参赛选手须有家长陪同。比赛期间(包括路途)的安全由选手本人或监护人负责。


七、竞赛办法

1、执行2002年颁发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双方当场猜先,黑方贴3又3/4子。

2、比赛采取包干用时制,比赛开始30分钟后对局未结束则裁判放置计时器,每方15分钟,超时判负。

3、比赛迟到15分钟(含),则按弃权论处。

4、1~4段位组比赛总共进行七轮,采用积分循环编排,决出前六名;1级组比赛总共进行七轮,采用积分循环编排,决出前六名。

5、以个人总得分计算名次,关键名次不并列。积分相同时先后依据以下原则确定名次:1.对手分  2.直胜  3.抽签。


八、日程安排

1、5月25日:1-2段组(1级升1段):上午8:30 - 12:00(1-3轮)

3-4段组:下午 13:00 - 17:30(1-3轮)

5月26日:1-2段组(1级升1段):上午8:30 - 12:00(4-7轮)

3-4段组: 下午 13:00 - 17:30(4-7轮)

2、5月25-26日:5段组上午9:00开始,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轮次,具体日程另行补充通知。

3、5月26日:闭幕式,17:30-18:00。


比赛地点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比赛时间安排根据报名情况做出调整,以赛前补充通知为准。


九、奖励办法

1、1级组前六名可晋升至1段,并获得上海市围棋协会颁发的相对应段位证书。

2、1-4段各组前六名均可晋升1段,并获得上海市围棋协会颁发的相对应段位证书。

3、5段组第1名颁发上海市围棋协会5段二星证书,第2-6名颁发上海市围棋协会5段一星证书,不顺延。

4、所有获得名次的选手均有奖品,并有机会入选普陀区少儿围棋队。


十、裁判及仲裁

裁判长由国家级裁判担任,仲裁由资深老师担任,裁判员由组委会选聘。


十一、参赛须知

为保证比赛严肃性和规范性,特此规定:

1、参赛选手必须服从赛事主办方和裁判员的裁决,遵守赛场秩序。

2、升段需持有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上海地区段位证书(证书编号310开头)和上海市围棋协会颁发的1级证书方可办理升段,本次比赛只能晋升1次。

3、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十二、报名方式

1、报名费:200元

2、报名时间:5月6日正式开放报名,至5月20日报名截止。如报名人数超过500名,组委会将提前截止报名。

3、报名方式:通过赛事公众号“真如寺杯普陀区少儿围棋锦标赛”扫描二维码,完成报名缴费。(公众号正式开放报名时公布)


十三、其他

1、参赛选手完成报名后请关注赛事公众号,赛事补充通知、比赛成绩等相关内容将会通过公众号发布。

2、各组在比赛结束后,由裁判统计最终名次,并由裁判长确定升段人员名单。(升段人员的办证流程会在补充通知中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