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位于普陀区东南部,东起苏州河,西至曹杨路,南始安远路与静安区相邻,北抵中山北路。辖区面积4.02平方公里。所辖居民委员会35个,户籍人口9.73万人,实有人口13.69万人。

街道办事处设在胶州路1095号。辖区内交通便捷,有内环线、北横快速通道(待建)、长寿路、武宁路形成的骨干交通网,有轨道交通3、4、7、11、13号共五条线,设有8个轨道站点,37条公交线路。区域内交通优势突出,快捷连接市内市外、浦东浦西、陆港空港海港,是普陀区地理位置、交通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辖区历史底蕴丰厚,闻名中外的玉佛禅寺、沪西清真寺坐落区域。生态环境优美,拥有长寿公园、普陀公园和梦清园等大型公园或公共绿地,苏州河亲水岸线成为人居环境建设新亮点。商业气息浓郁,巴黎春天、189弄购物中心、我格广场、星芳汇广场、家乐福、中国移动通信等一大批知名商业企业集聚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