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 文旅局

9月6日,“魅力苏州河 颂歌新时代”2018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普陀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普陀区图书馆举行,正式拉开了2018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的序幕。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宣布2018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开幕,普陀区各界人士代表600多人共同欣赏了开幕式演出。

本届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邀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学进领衔演唱,整合上海轻音乐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优秀艺术资源,为市民带来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听觉盛宴。《歌唱祖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心城》、《苏州河畔》等11首精选曲目诠释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苏州河两岸人文积淀和历史变迁,展现出“苏河十八湾、湾湾有文化”的蓬勃生机。

2018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将围绕“苏河十八湾魅力风情”展示活动、“美丽普陀”惠民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等三大板块,于9月6日至10月11日期间举办各级各类文化活动200余场。普陀区以“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建设为引领,深度发掘利用苏州河沿岸人文和历史资源,不断丰富区域文化内涵,进一步繁荣市民文化生活,增强市民文化自信,助力普陀打造“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发展目标,着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化素养,为普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成上海文化品牌特色承载区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