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年度行业成果 “互联网+影视”盛会上演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文旅局

6月15日至18日,“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在本区举办,普陀区政府与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合作,全面升级互联网电影系列活动,聚焦网络影视内容、汇聚行业领先企业,打造了一场“互联网+影视”盛会。此次峰会由互联网影视高峰对话、原创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互联网影视峰会盛典等系列活动构成,汇聚互联网影视行业的一线业者、学者及主管部门,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并展示互联网影视优品、精品、新品,为产业探索、人才交流、项目孵化和推广搭建平台,引导互联网影视生态的健康发展。

当一线的互联网影视平台领军人物遇上传统影视行业的巨头代表,究竟会发生什么?6月15日举行的互联网影视高峰对话活动邀请近20位国内顶级的互联网平台和影视内容企业领袖,围绕“互联网+影视融合、创变”的话题展开深度交流,为互联网影视行业的良性发展献计献策。

原创文学影视创投峰会板块,聚焦传统出版领域和网络文学原创作品的多元化开发,搭建了一个文学作品与影视作品之间推广、孵化、交易的平台。6月18日举办的官方推荐会上,10位影视改编、版权、IP开发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作为特别推荐人,对30部价值观积极向上、具有开发潜力、类型题材多元的原创文学IP进行重点推荐,通过创投峰会达成作品交易意向的项目代表也进行了成果展示。此前,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了500部优秀文学原创作品,并组织40位专业选片人筛选出100部精品向全国300家影视制作企业、影视投资公司进行推介。6月17日,阿里文学、豆瓣阅读、掌阅文学、火星小说等多家公司开展了优秀作品推荐会。

现场还发布了互联网影视精品榜单,涵盖过去一年里以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为代表的网络影视内容,由两百名业界著名的制作人、导演、编剧、影(剧)评人等权威人士,集合点击率、关注度、观众满意度等数据基础,共同举荐而成。

6月18日晚,一场群星云集的视听盛宴——互联网影视峰会盛典上演,发布了年度优秀的网络视听作品,并对一批新的网剧、网综进行推介,各大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主创团队以及众多互联网影视新生力量登台亮相,献上了精彩演出。

峰会期间,由国家广电总局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同期举办,包括一场主旨论坛和8场行业分论坛,汇聚“互联网+影视”产业链各环节标志企业,共商行业发展热点和趋势。“网络影视精品发展论坛”同步举行,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8年度中国网络影视精品调查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