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文化馆优秀作品入围2018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文旅局

5月18日,“喜迎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2018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星舞台拉开帷幕。桃浦文化馆共有2个优秀作品入围本次展评展演活动。

18日晚上,舞蹈专场率先启动,一批聚焦社会热点、具有生活气息的作品引人关注。其中桃浦文化馆的舞蹈《笔尖筑梦》便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个作品。作品以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上海工匠等多项荣誉称号的上海英雄金笔有限公司、笔尖车间金笔小组组长刘根敏同志为原型。将师徒间传授笔尖制作工艺的点滴凝聚在舞蹈作品中。以舞蹈语言形象地勾勒出师徒二人专注的工作态度和对技艺的不懈追求,体现了金笔制作技巧的代代传承。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这样的中国匠人,他们传承着技艺,更传承着对自身工作的执着、坚守、创新和奉献。

音乐组中器乐类的展演活动,在5月20日下午也紧锣密鼓的开演了。桃浦文化馆的民乐六重奏《苏河逸韵》于第三个登场。作品主要歌颂、描绘了苏州河——上海的母亲河。这条河,伴随着潮涨潮落,时而酣畅地舞蹈,时而优雅地漫步,一如婷婷的少女,奔涌着她的热情,闪耀着五彩的音符,见证着上海成为绚丽人文之都。作品以上海民间音乐为创作素材,配以上海说唱等新颖的表现形式,描写了漫步苏州河滨,感受沿岸旖旎风光、老桥新姿、弄堂趣事的美好景象。

桃浦文化馆将继续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在群文创作的道路上持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