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上·青年·影像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文旅局

5月8日下午,上海地区首次单纯定位青年影像作品的综合性展览——“2018 海上青年·影像·作品邀请展”在普陀区文化馆一楼城市创艺空间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局主办,上海市青年美术摄影家协会、上海市普陀区文化馆、城市创艺空间承办。

影像艺术是与时代同步的艺术形式,本次展览的目的是希望以影像艺术为媒介和依托,使传统架上艺术得以进一步延展、升华并呈现一种独特的视觉冲击与感受,也为青年影像艺术家提供一次集中梳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反观当下,影像艺术作品在各类当代艺术展览中扮演起日趋重要的角色,一批活跃的青年影像艺术家正日益受到学术界乃至全社会的聚焦与关注。本次通过推荐、遴选方式,呈现了工作、生活于上海的16位国内外优秀影像艺术家的,13件包括影像装置、数字video作品、交互、VR等形式作品。

“2018 海上青年·影像·作品邀请展”积极响应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号召,是继成功举办两届“海上漂移”展览和“海上?70”“海上?80”青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之后,又一次以“海上”名义集结的专题展览,是具有海派特点青年艺术展。文化,是城市发展的精神基石。普陀区文化发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文化进步、文化引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不断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为上海构建国际文化大都市贡献普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