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旋律”文艺小分队新春拥军敬老活动火热开展

2018年03月01日 来源: 文旅局

新春伊始,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即将来临之日,“大地情深”元旦新春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活动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旋律”小分队“戎犬腾欢迎新岁”新春拥军敬老活动分别于2月26日、27日连续展开。

普陀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旋律”小分队由普陀区文化系统青年干部们组成,涵盖了声乐、舞蹈、朗诵、美术、主持等门类。26日上午,小分队来到普陀区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精彩的节目。青年干部们满怀激情载歌载舞,将自己的才艺倾情展示出来,伴舞独唱《春天的芭蕾》、民乐合奏《花间梦事》、男女声合唱《花好月圆》、诗歌朗诵《放飞中国梦》、独舞《关山月》、女生小合唱《邻里一家亲》及折纸艺术,为老人们呈现了一场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文艺演出。而可爱的奶奶们也上台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女声合唱三首,她们用心热情地演出赢得了在场阵阵掌声,全场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27日下午,小分队来到了普陀区消防支队真如中队,为消防战士们送上了精彩的节目和真挚的节日问候。军民鱼水情,共筑中国梦。整场演出在舞蹈《春天的芭蕾》中拉开序曲,来自普陀区文化局的李若菲老师送上的军旅歌曲《当那一天来临》赢得了在场消防官兵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男女生二重唱《Believe》,民乐合奏《花间梦事》、独舞《关山月》等精彩节目让消防官兵观看得津津有味。消防战士们送上的红歌大串烧、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也让小分队的队员们看到了军人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十九大顺利召开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唱响新旋律。普陀区消防支队真如中队的消防战士们和普陀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对普陀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旋律”小分队的到来都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节目演出过程中,掌声与喝彩声不断。“新旋律”小分队在一场场下基层和拥军慰问的演出中,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拥军敬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增加群文素养,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普陀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