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文化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 ( 2018年04月26日 )

普陀区各文化经营场所:

4月24日,广东省清远市某歌舞娱乐场所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严重事故。五一劳动节等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杜绝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根据市文广局通知和区文化局领导要求,决定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普陀区各文化经营场所要认真吸取广东清远重大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接此通知后立即组织开展本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等要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每个场所安全平稳。

二、近期区文化局将联合公安消防、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对我区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坚决予整改,必要时将采取停业整顿并加以处罚。

三、各文化经营场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加强对场所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控制事故初端、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区文化局将联合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组织文化经营场所人员的培训和演练,确保我区文化场所经营持续安全可控状态。

 

 

 

                                                             普陀区文化局

                                                       普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