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光明行丝绸之路第二站在新疆叶城圆满成功

2017-10-30 00∶10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9月4 日凌晨,慈善光明行团队将前往新疆喀什叶城县,这也是光明行一路走来的第十二年头(第十四站)。普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权,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恒尚,区卫生计生党工委书记马理路,以及区中心医院、区利群医院相关领导到虹桥机场为上海队员送行。

“光明使者”到来的消息在当地百姓之中口口相传,甚至有赶了100 多公里路前来就诊的患者。此次团队成功为一位126 岁的长寿老人进行了白内障手术,再次突显了光明行团队高超的医疗水平。在总结大会上,光明行团队还对当地医院捐赠了手术器械、耗材药品、镜片箱等医疗设备。9月9日、10日夜,慈善光明行团队上海队员顺利抵沪。今年,慈善光明行活动在新疆喀什叶城县累计义诊1642人,手术146人,复明率100%。

慈善光明行是一项纯民间的慈善公益活动,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利群医院院长张兴儒同志作为发起人之一,自2006年开始,坚持带领志愿团队到中国西部老少边远贫困地区开展白内障复明免费手术,为当地百姓送去光明,活动至今累计义诊患者14789人,免费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1711例,复明率达100%。

张兴儒同志带领慈善光明行团队帮助了很多人,12年来加入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爱心接力在社会各界不断传递辐射,但不幸的是,张兴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9月2日晚,在区中心医院逝世,年仅55岁。

为了传承张兴儒同志“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光明使者播撒希望”的公益慈善精神,让更多边远贫困地区的失明患者走出黑暗、拥抱光明,慈善光明行团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精湛的医术,博大的胸怀,为更多的眼疾患者除障复明,让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

3014555315w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