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中心医院2024年元旦门急诊如何安排?

普陀区中心医院 门急诊开放情况: 12月30日(周六)全天按周六开诊 12月31日(周日)全天休息 1月1日(周一)全天休息 发热门诊、哨点开放情况: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

如何参与对普陀区中医药服务的满意率调查?

为提高居民对我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与满意度,诚邀广大居民参与普陀区中医药服务满意率调查,您可以通过关注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普陀医立方”,搜索“中医药服务满意率调查”,对我区中医药服务给予评价,并提出宝贵意见。


普陀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是否有建议和投诉平台?

为做好普陀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的迎检促评工作,我区已设立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建议和投诉平台,全区居民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评审工作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通过以下途径予以反映:

1.电话:021—52564588*3304,邮箱:ptzykj@163.com;

2.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7:30;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区中医药发展办公室收到电话或信件后将及时予以解决或回复。


目前实施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人群年龄范围是如何规定的?

根据疫情防疫需要,在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流感等疫苗能和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接种吗?

根据今年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的建议,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普陀区的智慧健康驿站在哪里?

智慧健康驿站,也称智慧健康小屋,是充分整合健康自检设备、体质监测站等各方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提供居民健康自检自评与自我管理的功能载体,帮助居民学会自我健康管理,也是居民获得健康教育与早期干预的渠道。

保健食品是食品还是药品?

保健食品是食品,而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包括保健食品在内的所有食品均不具有预防和治疗功能。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和疾病患者,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对保健食品的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更不能将保健食品用于治疗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