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项发展出成绩 团体总分居榜首 ( 2018年11月01日 )  

10月27日至10月28日,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现代五项比赛(青少年组)在上海体育运动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7个区县182名运动员参赛,按年龄分为A、B、C三组,个人赛和接力赛分别为一日赛,参赛运动员分组进行。以参赛运动员的击剑、游泳、跑步(A组、B组三项)和游泳、跑步(C组两项)完成比赛成绩折合分数相加后确定最终名次。

微信截图_20181101110301.png

普陀区少年儿童业余游泳学校赛前积极备战,并针对击剑项目进行了短期集训,聘请我区击剑专项教练莅临指导,讲解技术动作要点及比赛规则,通过实战训练进行模拟比赛,找到适合突击比赛的战术打法。

通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普陀游校夺得2金、4银、3铜,总分133分,排名全市第一的好成绩,超额完成比赛任务。

由于现代五项对于场地条件要求较高,项目开展之初并不是很普及。随着最近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接触这个项目,现代五项在各区得到了更多支持。普陀游校长期以来坚持多项目发展的办学理念,为系统地培养青少年运动员全面发展创造条件、打下基础,努力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