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66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医保局:

苏伟萍代表提出的“对长护险持续推进的建议”提案收悉,对于其中提及的有关护理人才准入、培训等方面的建议,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下发的《关于规范本市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补贴培训实施工作的通知》(沪人社职〔2019〕280号)文件精神,目前对于从事长护险工作的护理人员的准入,需要具备养老护理员(医疗照护)的专项能力证书。通过培训机构对从业人员开展护理技能培训,提升职业能力水平。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市社区卫生协会等社会组织按照评价方案实施技能水平评价,对技能水平评价成绩合格者颁发技能水平证明。区人社局根据本市相关政策给予培训费补贴,同时做好相关培训机构的监管工作,确保培训质量。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