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一一年度普陀区职业培训机构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情况通报

2012年05月28日 来源: 人社局

普陀区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1年度上海市职业培训机构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的通知》以及相关文件的要求,我局按期对2011年度职业培训机构(项目)进行了网络化核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1年度,我区应当参加网络化定期核检工作的培训单位为45家,实际收到培训单位核检报告31家,14家培训单位逾期未提交核检报告。

1、机构网检情况

我区应当参加网检的培训机构为42家,实际参加网检的培训机构29家,其中网检合格27家、不合格单位2家。13家培训机构逾期未提交网检报告,视为网检不合格。

2、培训项目网检情况

我区共有上网单位3家,其中2家上网单位按时提交了网检报告,共计18个培训项目,其中4个合格,14个培训项目不合格(均为零开班)。上海信息管理专修学院未提交网检报告,5个培训项目均为零培训,视为不合格。

二、处理意见

根据网络化核检结果,经科室集体讨论,局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对网检不合格培训机构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1、对办学许可证逾期2年(到2012年3月31日止)以上未换发的上海华科园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9家(附表)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已自然失效,不再具有办学资质,如需办学应重新办理相关手续。网检结束后,上海明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分别于2012年4月16日、18日,提交撤销申请。现已撤销上海明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自2012年5月1日停止招生及开设新班,待善后工作结束后,将予以撤销。

2、上海宝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3家(附表)培训机构为网检不合格单位(其中宝艺、女子培训机构逾期未提交网检报告,视为网检不合格),但办学许可证未到期,决定给予1年(截止日为2012年11月30日)整改期。

三、整改措施

1、积极帮扶,努力提高培训量。对网检不合格培训机构,将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帮助其认真总结培训量少、鉴定合格率低的具体原因,调整职业培训项目,努力提高培训量。

2、加强监管,做到依法行政。针对个别培训机构虽不同意撤销,但又无能力继续开展培训的,我们将加强监管,督促其按时换发许可证或办理撤销手续,促进全区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3、认真梳理,优化培训项目。对上网单位长期零培训项目,确定不再培训的,劝其尽快申请撤销。

附表:

 

 

序号

机构名称

处理意见

1

上海华科园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办学许可证已自然失效,不再具有办学资质,如需办学应重新办理相关手续

 

2

上海广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3

上海同济教育职业技术培训中心

4

上海普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5

上海住益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6

上海乔登美容美发技能培训学校

7

普陀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

8

上海同家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9

上海同基环境艺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1

上海锅炉压力容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限期整改

2

上海宝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3

上海市普陀女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