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2017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招聘专场会举行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5日,一批批毕业生冒着小雨,陆陆续续地来到宁夏路627号“创业汇”园区,参加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的2017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

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区人社局进一步贯彻要求,全面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于9月份集中开展“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活动中,区人社局、就促中心等部门以及各街镇就业服务机构加强联动,对本区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详细的排摸,进行实名登记造册,并锁定了其中有就业愿望、就业困难的青年,对其采取职业指导、培训见习、职业介绍等方式,进行重点帮扶。同时,利用网络、广播、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就业服务月活动内容、就业扶持政策,促进供需对接,并充分挖掘、梳理园区、商区、社区等各方面的就业岗位信息,推荐应届大学生就业。

为扩大就业服务效果,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同时帮助企业招贤纳才,发展壮大,本次招聘会共有25家用工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共提供各类用工岗位369个,会后意向录用26人。招聘会现场,提供了政策咨询、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创业项目推介等多种服务。

此外,为巩固服务月成果,本区还陆续举办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街镇招聘专场会和“创客大巴”参观创业园区等活动,进一步帮助我区青年大学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