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切实帮助普陀区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失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211号)的要求有关要求精神,我区于2018年1月2日至2018年2月2日期间,集中开展了以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人员和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为主要对象的就业援助月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就业援助效果,帮助更多的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区人社局、残联等部门于1月15日联合举办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2018年普陀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主题活动。招聘会前,区人社局组织人员深入普陀区创业孵化基地和各类园区排摸初创企业用工需求。区就业促进中心、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以及各街镇积极收集各类用人单位的用人信息,并鼓励企业多提供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信息。为方便全区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参加招聘会,本次援助月主题活动在志丹路8号举行。活动现场参加招聘的单位近12家,提供岗位130余个;招聘会现场还为求职人员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咨询服务。为了提高就业困难人员面试成功率,达到预期效果,在招聘会开始前还由区就业促进中心传经送宝,现场讲授招聘会面试经验。据统计,约有80余名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用工意向。

招聘会后,主办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就业援助月活动,结合我区出台的新一轮创业就业政策,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困难高校毕业生、失业登记的残疾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真正做到真情帮扶、个性服务、精细援助、动态管理,确保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