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2016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简讯

2016年04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近年来,随着国际经济形势日益严峻,我国二三线城市的经济也呈现出下行趋势,尤其是制造业在经济转型中出现短时期萎缩,大量外来劳动力涌向一线城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满足来沪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和各类用人单位用人需求,根据本市关于开展春风行动的相关要求,普陀区于2016年2月19日至3月31日在全区范围开展主题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的“春风行动”。

     “春风行动”期间,普陀区通过开设来沪人员求职服务窗口,了解来沪人员的就业需求;通过向来沪人员免费发放“春风卡”等各种宣传资料,进行政策宣传;并为用人单位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搭建来沪人员与用人单位求职招聘的桥梁,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各项服务与咨询。 

    与此同时,考虑到来沪务工人员年轻化趋势明显,年轻一代的来沪务工人员对公共就业服务的需求也不断发生变化。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和个性化水平,普陀区在此次“春风行动”中充分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开展服务宣传,着力打造了“普陀就业源”微信服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项活动安排信息,宣传各类就业政策和就业专项服务,帮助用人单位和来沪务工人员及时了解活动情况,获取相应的公共就业服务。据普陀人社部门反映,此次“春风行动”的火热程度远超往年,参加招聘会的人数几乎比往年要翻了一番。

     据悉,普陀区将3月的每周五定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日,特意设计了一系列大型招聘会,满足更多求职需求,进一步扩大就业帮扶效果,帮助更多来沪人员实现就业创业。此外,在3月中,普陀区的4个街道镇也同步开展了春风行动社区专场招聘会。据统计,参加本次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的单位近百家,提供岗位近千个;招聘会现场还为求职人员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维权保障等有关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服务。据了解,系列招聘会共吸引千余位来沪及上海本地人员参加,约有300余名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用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