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大巴 普陀首发

2016年06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创客大巴”是上海市海纳百创品牌下的一项创业服务内容,以巴士巡游的方式,以本市大学生创业群体为主要参与对象,把创业者带到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的各种创业地标,以及具有特色、合适大学生创业的创客空间参观体验。大学生创业者在活动中体验从萌发创业想法、了解创业政策、培育创业技能起步,经过园区孵化等环节,逐步发展成熟的全过程。作为今年普陀区深化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的一项重要活动,2016年5月31日,全市首个区县创客大巴专线——普陀专线正式发车,针对全市的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通过创客大巴巡游的方式,沿着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宣传普陀区的创业环境和氛围,吸引更多怀着梦想的青年前来普陀创业。

    创客大巴途径星翼创客空间、中华1912文化创意产业园,创客们了解了园区的环境和运作情况,参观青年创客空间和中华菁英公寓式酒店。区人社部门领导介绍我区整体的创业环境和氛围,以及创业政策和服务措施;创业指导专家作关于“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主题讲座,并与创业者交流互动。同时,主办方邀请了园区内创新创业企业与大学生创业者进行面对面的分享和交流。

    活动中,将产生抽取一名幸运儿,有幸得到“中华菁英公寓式酒店免费试住三天”的机会。

 

【相关链接】

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

    按照全区构建“一轴两翼”科技创新功能布局,依托武宁路作为推升区域科技创新功能的策源地优势,整合曹杨路延线近10家创业园区、千余名创新创业者汇集的资源,充分发挥宁夏路青年创业示范园区的资源集聚和辐射引领作用,具体在加快发展市场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创业孵化服务平台;鼓励集聚区孵化机构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育优质创业团队;全面升级“上海创业汇”微平台,整合普陀区创业者协会青年创友圈社群的线下资源;设立园区创业专家咨询站点,提供公益的专家咨询服务;对于创业项目,在不同的孵化阶段,给予相应的创业补贴等方面实现载体聚焦、服务融合、孵化接力,力争将曹杨路沿线创业孵化集聚带打造成为普陀创新创业的高地。

 

中华1912文化创意产业园

    坐落于普陀区澳门路477号,毗邻苏州河畔,前身为“中华印务局”,园区主楼建筑系上海市二级历史保护建筑。2013年7月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上海市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占地面积8000M2,建筑面积18700M2。目前,园区已初步建成集文化创意办公、文化商务、休闲文化配套商业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引进扶持了一批有潜力、有发展的企业,如展开网络、牛尔文化、女王之宠等。逐步形成以文化传播、网络科技为龙头产业,文化商务为辅助产业,带有鲜明主导产业的文化创意园区,园区入驻企业已为社会提供了几千个就业岗位。

星翼空间

    星翼空间为国内顶级创业孵化器,数千万打造的最壕空间,逾7700平5A级写字楼,唯一一个拥有超过50%公共服务空间的联合办公空间!顶级设计公司WOODS BAGOT量身打造,多元化办公和休闲空间,集内部食堂、咖啡厅、活动场地(可承办200人活动)、健身、洗浴洗衣为一体的一站式创业生活综合体。

    星翼空间以孵化优质项目为核心价值,星翼资本2亿产业基金支持,只要有足够优秀的科研成果、清晰的项目计划,坚定地创业意愿,星翼都将毫无保留地提供场地、初创服务、资本对接、行业资源,让创业变得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