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区级创业孵化基地评审

2016年06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鼓励和促进创业孵化基地发展,进一步推进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6月8日下午普陀区举办了2016年度区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评审工作。

    经过半年的排摸、走访,普陀区积极筹备、认真筛选,并于今年5月启动了第二批区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工作。自活动启动以来,经广泛宣传发动,共收到区内近十家创业孵化机构提交的认定申请,经前期初审,共有星工厂、聚兴工厂、多礼米、桃浦M50、星翼空间、麦腾创业天地等6家创业孵化机构进入最终的专家评审环节。本次专家评审邀请到市人社局、市就业促进中心等相关领导以及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作为评审组成员。

    根据现场抽签结果决定的先后顺序,每家创业孵化机构进行了8分钟的PPT演讲,六家孵化机构都从整体环境设施、当前发展状况及后续发展方向、项目入驻情况、政策服务推进情况、创业孵化服务深化的设想及举措、与人社部门工作的结合点等几大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由评审组展开3分钟提问。

    据悉,最终的评审结果将在“上海创业汇”上进行公布。对于获得“普陀区创业孵化基地”称号的园区,普陀区将进一步对接创业服务,并推荐优秀基地参评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目前,普陀区共有5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经过两轮的筛选均被认定成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各孵化基地均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链,天使+投资+上市的资本运营,以及创业导师、主题活动等模式。除此之外,创业孵化基地还能体现出规模优势,建筑面积大,可容纳的创业项目、创业组织多;政策优势,人社、科委、工商联等各条线的创业优惠、扶持政策齐全;集约化的服务优势,人事、财务、工商、税务、投融资、专家指导等多门类的创业服务齐全;低门槛初创优势,在创业苗圃内,公共的联合办公工位租金低廉、会议室、接待室,免费共用,甚至还提供免费的注册服务,让创业者的初期创业成本达到最低。据统计,目前5家孵化基地共计入驻企业数531家,带动就业数2万余人,总面积达203529平方米,其中苗圃入驻企业数62家 ,带动就业数180余人 ,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