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创 创汇普陀,普陀创业新地标----"创业汇"园区开园

2016年06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作为普陀区“创业汇”公共创业服务平台的线下承载实体,“创业汇”园区6月28日正式开园,标志着普陀又一创业新地标的诞生。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祝平、普陀区委书记施小琳、普陀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敏浩、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王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张得志、普陀区副区长李忠兴等领导出席开园活动。

开园活动上,普陀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敏浩、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分别致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祝平、普陀区委书记施小琳共同启动园区开园。启动仪式后,嘉宾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创业汇”园区。

“创业汇园区”位于宁夏路627号(凯旋北路口),建有创业孵化用楼5幢,孵化面积逾5000多平方米,提供联合工位250多个,园区以“政府扶持+市场运营”的模式开展日常运作,是普陀区为扶持创业、促进就业而重点建设的,“创业孵化、就业服务、能力培训、人才培育”四位一体的创业新地标。

据悉,“创业汇”品牌诞生于2010年,是普陀区人社部门推出的定位于为意向创业者提供一站式获取创业要素,为初创型企业提供一站式获取商业、政策、人脉等资源的平台。品牌创建初期,主要依托PC端的“创业汇”网站和线下的创业集市来为创业者提供服务。2013年,“创业汇”与具有专业创业服务资质和媒体属性的第三方机构合作,依托移动互联网推出线上载体,以微信二次开发的公众账号为引擎,实时贴身地为创业者提供资讯和服务该平台汇集政策、场地、融资、培训、专家、活动、配套服务等各类创业资源;线下开展创业沙龙、创业讲座、创业成果展示、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延伸品牌知名度,深化创业孵化服务理念,同时促进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的有效对接,驱动传统创业服务形式的转型升级。直至今日,“创业汇”线上粉丝已达15000人,并已辐射至全国。

2016年,“创业汇”园区的开园标志着“创业汇”这个品牌完成了线上线下创业孵化产业链的初步成型,也填补了“创业汇”没有物理空间的空白,园区以“政府扶持+市场运营”的模式开展日常运作,是普陀区为扶持创业、促进就业而重点建设的,园区建成后将成为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的核心,通过定期举办创业孵化集聚带论坛、创业沙龙、创业成果展示等活动,进一步推进载体建设、服务融合、孵化接力,切实形成集聚效应。

园区建成后,普陀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创业资源集聚,进一步推进地段佳、硬件好、服务优、商业服务和公益扶持有机结合的孵化基地的建设发展,以扶持场地作为资源枢纽,联动融资、培训、活动、政策、咨询等专业服务,形成低投入、高运转、高人气、高转化的创业资源集散点,推动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发展,集聚创业风投机构资源和社会创业服务机构,搭建创业项目集散平台,使创业孵化集聚带成为普陀区创新创业的示范点,新兴产业的集聚点和带动就业的助推点。

相关链接

一、“创业汇”园区特色

“创业孵化、就业服务、能力培训、人才培育”四位一体。在创业孵化方面,园区在引入专业管理团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聚焦资本与空间,发挥园区孵化辐射效应,通过完善汇聚社会各方创业扶持资源的“创业汇”线上创业服务平台,将各类扶持资源进一步辐射至周边,推进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建设;在就业服务方面:通过不定期举行各类招聘会,为创业组织提供招聘代理、社会保险等人力资源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在能力培训方面,积极引入A级培训机构入驻园区,紧贴园区内创业者及企业需求,建立定单、定向、定岗“三定”式培训模式,实现职业培训与区域产业发展的紧密融合、培训资源与企业需求的有机对接;在人才培训方面,引入创新创业人才入驻园区并给予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好创业引进人才居住等配套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创业人才引进、留住、发展环境。

全方位服务,成就创业乐业梦想。“创业汇”园区与社会各专业机构合作,从创业实训、融资服务、心理咨询、增值服务、个性定制、人力资源支持等方面,给予入驻的创业者各类便捷、专业、高效的服务。

二、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

从宁夏路口至武宁路口的曹杨路短短3公里路程,沿线分布谈家28、近铁云中心、普陀科技馆、武宁科技园、曹杨创业园区、长风创业园区、五零智慧科技园、创业星工厂等大大小小10余家创业园区,相当于平均每走300米就能看到一个创业园。

正是由于曹杨路延线得天独厚的园区资源优势,普陀区正着力推进曹杨路创业孵化集聚带建设,将依托武宁路作为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功能策源地优势,整合曹杨路延线10余家创业园区、千余名创新创业者汇集的资源,充分发挥创业汇园区的资源集聚和辐射引领作用,通过建立创业者联盟、创业论坛、创业导师团等形式开展载体建设、服务融合、孵化接力等一系列工作,使集聚带成为普陀创新创业的高地。